马尾神经损伤综合征

马尾神经损伤病情恶化会怎么样?

有许多马尾综合征的患者不清楚马尾神经损伤后的病症发展走势是什么样的,每个患者前期的体现也各有不同,这样的话需要如何知道这些危害呢?接下来就给各位来讲解一下。

比如说双下肢感觉障碍,如果是前期的患者很有可能仅是由于腰椎神经受压后造成的双下肢肢体痿软无力,行走间歇性跛行。伴随着时间的变化,疼痛感和麻木感很有可能展现不对称的反应,从受压水平线以下开始放射展现。由于症状的因素造成 患者很有可能不能够持续性的锻炼身体,活动,因此 肌肉组织的运动弹性便会逐渐表现,再加上肌皮失养因此 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状况。而长期的肌皮失养会造成 患者双下肢发生畏寒怕冷的状况,可能也有憋胀,发紧等其余感觉障碍。

那如果是括约肌支配能力发生问题的患者,一般会阴部为麻木感或者知觉不灵敏情况,会危害直肠的蠕动和膀胱的收缩能力。因此 马尾综合征的病人会出现大小便功能的异常问题,但由于神经的区域和损害程度不一样,一些患者也许只是有单一的大便功能障碍或者小便功能障碍,广泛依然是以大小便不同程度的异常问题居多,男性的患者会由于神经损伤的程度发生男性性功能的减退或丧失。

括约肌支配能力对马尾综合征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拿小便来讲,若是患者一直排便困难那 就要留置导尿完成排尿,若是连续使用导尿管将会会逐步让括约肌太过于依赖因而产生膀胱括约肌的肌肉萎缩,自始至终没有支配能力;而假如患者是能够排尿,但有尿潴留的状况,那 若是腹压力度不对或是残余尿量过多将会会产生尿反流或肾积水等严重影响;若是患者是间歇性导尿阶段,那 很有可能会因不断导尿造成 发炎等其余并发症。大便也相同也很多难缠的并发症,比如说老觉得排不完有大便的坠胀感,便秘,宿便,失禁等。

还有的病人可能会因为感觉异常或二便功能障碍,导致入睡困难,夜不能寐。扰乱了正常的休息时间,甚至因为疾病产生了精神层次的并发症,焦虑、抑郁等,不仅给病人自身带来巨大的折磨,还可能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共处。当然马尾综合征的具体病情走势是涉及到很多因素的,包括长期卧床的病人还可能出现褥疮,痔疮,皮肤感染疾病等。马尾综合征病情复杂,如果发现一定要尽可能的及早治疗,早恢复,早期的病人更是不要不当回事。


评论